花村 まこと

本体微博@海滨小镇的JUNES自贩机

Free!真遥初心,一只安静的窥屏啃粮小透明

ES本命游木真,TSP,泉真不拆不逆,其余西皮随大流,好感高的有幼驯染/老人狗/Leo司/星北星/千翠千

近期Persona4,吃主花,阳介真的是最高の相棒

主页存放胡言乱语和一时兴起,基本不会产粮,忽略就好w

《爱しの过去》随感

【做真遥的mad时期就有尝试过故事向】

【对于ES这种太太们百花齐放的题材果然还是想尝试一次】

【不过鉴于真遥时期故事总是一不小心就被我带跑偏甚至虐心了所以ES的我还是负点责记录一下方便以后斟酌吧】


今晚等着卡19lp的时候看完了安藤N子太太的《爱しの过去》。

开头的既视感让我想起了kubu的《呼唤名字、紧紧相拥》,事实上那本也是非常戳我所以还被我拿去做了520贺的原案w

看完以后怎么说好呢,大概就是伟大的作品总是相似的,虽然闪光之处各有各的不同。

套路上两边还是很多相似之处的,开始都是告白失败,然后kubu本是真琴自己选择离开,而安藤太太这边是泉“失忆”了。虽然我看到后面的感觉是,泉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就是生理上的)失忆,而是因为他以为真不希望两人在一起,所以他强迫自己变成真“希望”的样子,引号的意味是这些都是泉的单方面理解。而接下来的发展也是拒绝的一方在失去/快要失去的时间里察觉到自己的心意,然后在特定的条件下,向对方传达到自己的心意,最后HE。

应该说其实严格意义上,真遥和泉真这两对的相处模式并不相似,可能反而凛绪和真遥同为幼驯染组更加接近。

真遥的魅力在于,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基本事事都心意相通,真琴是“小遥的事情我全都知道”,而内向的遥也在默默的关心着真琴,因为在一起太久,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会有不同的想法甚至分开,所以在初中的真琴独自烦恼和高中的毕业出路时候才会有两人的吵架(我权且承认TV剧情毕竟那是我使用的素材),这两个人简单说就是不是XX胜似XX的境界。

而泉真,虽然很显然他俩小时候也有交集,但是由于还没有被说明的原因,过去成为了真的心理阴影,所以对于见面就要真回到和过去一样的泉他会逃也是情理之中了。泉声称自己是最了解游君的,从客观来看,这点未必不是事实,但是泉所了解的,应该是“出现心理阴影以前的真”的一切,不包括“作为TrickStar一员的真”【初出场时期】,这可以说是造成简介中泉对真十分在意而真极度的逃避泉这一事实的根本原因吧。

我记得前面真夏出来以后有一个很棒的搭积木的泉真mad,评论区有人说积木代表泉真之间的隔阂,而视频中和真夏剧情一样最终真推开了积木。因为我首先是真推其次才是泉推,目前亲密度上也是真刷的比较多,TS的广播剧也好,真自己的个人故事和语音也好,都集中说明了很重要的一点,真知道自己习惯逃避不擅长的事情,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这样,所以在试着克服这一点,不过对于泉,他说自己是听到这个名字就条件反射的想逃。

我最初是不敢站泉真的,就像看free一季时候也不敢站真遥,因为看不到遥对真琴以及真对泉的箭头。但是听到名字就条件反射,这点其实在真夏以前就能说明很多了,虽然真夏说的更加明确,也让我安心站定这一对了。要怎么样才能听到名字就条件反射,只有这个名字在你心目中重要到想忘记也不能忘记的程度,才可以,虽然不能忘记的理由有很多种就是了。而游木,称呼别人的时候都是姓氏+君(忽略转校生的情况),只有对泉是泉前辈和泉桑,不是濑名。关于这一点,记得以前谁说过泉不喜欢被叫姓,虽然并不知道出处是哪里,但是让我想起来free里面遥不喜欢别人喊他的名字,因为听起来像女生,然后真琴总是喊他哈鲁酱,他想不让真琴加酱,结果真琴说那要我喊你七濑遥吗?他就有点生气的说你要这样喊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感觉在两人关系还不错的儿童模特时期,也许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废话好多有点困了,简单说下安藤太太本子戳我的亮点就睡觉吧。

太太脑洞了泉和真小时候儿童模特时期的很多回忆,如果真的中了我觉得要给太太跪下了,反正这个妈是把我给气的不轻。。但是得说,太太脑洞的这两个人小时候的相处。。怎么说好。。简直就像是灰姑娘的童话故事【虽然并不恰当。。泉就是给真带来希望的王子殿下。

怎么说呢,太太笔下的泉,可能因为剧情原因,痴汉力和毒舌感比实际游戏的泉总少太多了,真的非常非常温柔。但是“失忆”期的泉真的很令人心痛,用不太恰当的话说,记得前面看到L酱转的一个po,讨论为什么是lmq而不是chiaki扛起了乙女的大旗,有一个回答是大概因为lmq的性格核心就是爱与执念,而chiaki更适合少年漫主角。失去了爱与执念的lmq,虽然是一个好前辈,但是那就不是lmq了。

kubu里面对应的剧情就是当真琴说自己对七濑桑的事情也不是那么了解,我们不是特别熟的时候,遥蹲在自贩机旁边失声痛哭。

角色之所以成为角色就是有特定的魅力才是那个角色,不喊哈鲁酱的真琴就不像真琴了,不喊游君的lmq当然也不像lmq。反过来,遥会说“真琴は真琴だろ”,以及这里真最后在泉面前流泪,这就是cp的魅力了吧。

这样就回想起最新那本kn和ts合宿的本子,里面泉和真也是在最后互相敞开心扉就是HE了,这两个总是在误会的人,当所有误会都解除的那一天,一定可以好好相处吧。不如说这俩人在互相不见面的时候说的好多话。。真的好想问他们你们怎么不当面好好说呢,不过直接好好说了那也就不是泉真了嘛www

另外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泉不是真的失忆而是强迫自己变成真“希望”的样子,因为我自己大概懂这个濑名泉的想法,也做过强迫自己不去想某个人某些事情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说这真的都是爱,游木真的是被爱着的啊。

剧情让我想起来不记得是Seri还是秋田太太文里的一句话:“不要让爱你的人成为你的心理阴影”【好像是秋田太太的《与你的一星期冒险》】,虽然我猜也许会有泉p觉得这样的泉有点ooc也说不定,但是真夏和体育祭2那样的泉都出现了,也许他真的不是那么毒舌,只是因为傲娇不是那么心口如一吧。

最后的最后,他们都是天使,我爱他们,不接受反对意见【微笑

评论

热度(1)